中国公民春节假期赴印尼涉水旅游温馨提醒

2020-01-23 12:00

2020年春节长假将至,中国驻印尼使馆祝广大来印尼旅游的同胞节日快乐,并谨就在印尼涉水旅游温馨提示如下:

一、遵守印尼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涉水活动过程中注意保护环境、爱护水下动植物,不要踩踏珊瑚或将海中生物捞起甚至带走,避免违反印尼相关法规遭受处罚。

二、充分了解当地自然状况。提前了解目的地地形地貌、天气和水文情况,密切关注印尼政府、我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正规渠道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和提醒,密切关注气象和海况预报,合理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行程。遇阴雨、强风、大浪天气,听从当地海监部门、景区等相关专业人员指示,及时调整行程,切勿强行参加相关活动,更不要赴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

三、认真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并做好防护。涉水项目对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选择相关项目前应咨询医生或专业人士,切勿勉强参加。参加涉水活动前应保持良好心理和生理状态,在空腹、饱餐、饮酒、服用不适当药物、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高龄或健康状况不佳者请勿参与涉水项目。涉水活动中把握时间,避免过度疲劳甚至体力透支,一旦出现呼吸困难、腿部抽筋等身体不适情况,应第一时间寻求救援与帮助。不独自参与涉水活动,相互关照,儿童和老人须有专人陪同。尽量穿着长袖衣服、至膝盖的短裤,及时使用防晒霜、遮阳伞等防晒用品,防止晒伤、刮擦伤。

四、遵从专业教练指导。开展活动前,仔细阅读活动须知,认真聆听教练培训或指导,提前检查设备、熟悉使用方法,入水前确保设备戴和使用方法正确,活动时保持在相应的安全水域内,勿超越安全线,进行游泳、浮潜等活动尽量穿戴救生衣。

五、选择有资质的旅游服务机构。务必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游公司或承运方,预订正规跟团游、自由行,签订有关合同,谨防低价旅游产品陷阱,避免黑社黑船黑导。租用有资质的出海船只,乘船往返途中务必全程穿戴救生衣。

六、购买相关保险。出境游发生意外主要通过保险途径索赔,建议提前购买涵盖意外伤亡、高风险运动、医疗住院、全球救援服务等保障的保险产品,为个人人身与财产安全增添保障。

正值春节,游玩的同时别忘了家人正在牵挂着您。建议提前将行程、所乘交通工具班次、同行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告诉家人,旅行时与家人保持经常联系,旅行开心,家人放心。

祝大家新春快乐,顺利平安印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