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心春节包,迎安康中国年——驻印尼使馆举办“春节包”云发放暨新春慰问活动

2021-02-09 10:00

    2021年2月8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送暖心春节包,迎安康中国年”——“春节包”云发放暨新春慰问活动。肖千大使出席并讲话,旅居印尼华侨、华文教师、留学生等各界代表与会。
    肖千大使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书写了世界瞩目的抗疫史诗,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在此过程中,祖国母亲时刻牵挂着身处海外的游子一年来,广大同胞们克服困难坚守印尼,和衷共济、团结抗疫,生动地诠释了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为中印尼抗疫大局和两国民间友好作出了贡献。农历牛年春节将至,驻印尼使馆准备了“春节包”,借此转达祖国对同胞们的亲切慰问,并希望大家在印尼一同感受新春的喜庆,过一个安康、快乐、祥和的中国年。肖大使向与会代表拜年,并祝全体在印尼同胞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印尼安徽同乡会会长何涛、雅加达艾孚语言中心负责人易衍、印尼师范大学留学生李智鑫先后发言,介绍了在印尼中国同胞落实防疫措施最新情况,分享了收到“春节包”的喜悦,衷心感谢祖国的关怀与挂念,感谢使馆的关心与支持。他们表示,经历了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大家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将常怀赤诚中国心,坚定留在印尼的信念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各展所长、各施所能,为祖国的发展及中印尼友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近日,驻印尼使馆领区内中国同胞陆续收到了“春节包”,快来看看他们的晒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