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旅协预测明年到访中国游客达百万人次

2013-12-31 17:00

  印度尼西亚旅行社协会4日预测,随着新旅游目的地的增加,明年到访印尼的中国游客可望达到100万人次。

  印尼旅行社协会主席阿斯纳威表示,来自中国的游客有继续增加的趋势,至今年年底预计将达到50万人。他说:“中国游客人数明年可能会比2012年的指标增加100%,其条件是印尼必须更积极地发展新的旅游目的地。”

  他指出,印尼多个地区的旅游目的地有望成为中国游客的潜在市场,例如苏北、中爪哇、东爪哇和西努省。他认为,中国游客更倾向于有独特文化的地区包括巴厘岛旅游。此外,他们也对拥有唐人街和印尼华人历史背景的地区感兴趣。

  阿斯纳威认为,印尼旅游业不能单单依赖于巴厘岛,印尼需要继续发展新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肯定会到巴厘岛以外的渡假胜地旅游。

  印尼中央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首9个月,到访外国游客计达590万人次,同比增长5.36%。其中排名首位的中国游客超过4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371815人次增加23.81%,其次是俄国游客为6万4733人次,同比成长6.5%。(中新社 顾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