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举办国庆70周年活动 总统佐科对国家前景乐观

2015-08-19 11:00

  印尼政府17日上午在总统府举行隆重的国庆70周年活动。

  当天上午9时,举行了庄重的升印尼红白国旗仪式。随后,印尼空军派出13架战斗机编队飞过总统府上空庆祝独立日。

  今年国庆的主题是:以印尼1945年8月17日独立宣言的精神,支持政府建设国家,走向更加进步和繁荣的未来。

  印尼曾饱受荷兰340多年的殖民统治,又曾经受日本和英国侵略战争蹂躏。印尼争取民族独立的先驱们经过长期浴血奋斗,终于赢得了民族独立;又历经70年风雨,昔日落后的国家,如今发展成为全球第十大经济体。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在欢庆70周年国庆之际,让我们感谢苏加诺总统、苏哈托总统、哈庇庇总统、瓦希德总统、美卡娃蒂总统和苏西洛总统等先辈,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为建设国家所作的一切努力。先辈们的功绩已为印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后人拥有跨步迈进的足够资本。

  佐科说,如今,印尼处于全民团结、国民教育继续发展和进步的良好时期,据统计,全国共有30万间学校、超过200万名教师和近4000万名学生。印尼还列入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在经济方面,近15年来,印尼国内生产总值已由原来的1000万亿盾提升到1万万亿盾左右,跻身20国集团组织。

  佐科认为,这一切显示印尼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应该乐观,有信心能够克服我们面对的一切困难。(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