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出席印尼穆斯林记者培训班开幕式

2023-01-03 12:51

  2022年12月31日,印尼伊斯兰组织(LPOI)和努山塔拉文化中心主办的印尼穆斯林记者培训班开幕。陆慷大使、LPOI总主席赛义德教授、印尼国家安全局瓦万副局长、印尼反恐机构努尔瓦希德主任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线上参会并发言。近200名印尼穆斯林记者现场参会,伊联电视台在线全程直播开幕式。

  陆大使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是多元包容的、与时俱进的、和平发展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陆大使介绍了中印尼关系发展情况,表示2022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为双边关系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中印尼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坚持同舟共济、共迎挑战,共同建设中印尼命运共同体。

  陆大使表示,中国穆斯林依法享有宗教自由,伊斯兰教在中印尼关系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印尼穆斯林记者为两国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赛义德教授表示,印尼与中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穆斯林为伊斯兰教在印尼传播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政府保障穆斯林宗教权利,保护伊斯兰文化古迹,值得称赞。所谓新疆问题是西方遏制中国稳定发展的政治炒作,我们赞赏中国政府处理恐怖主义和极端化问题的做法。

  瓦万副局长表示,在技术战和信息战的背景下,要警惕通过媒体侵犯国家主权和利益的行动,所谓新疆问题就是西方信息战的一个典型案例。

  努尔瓦希德主任赞赏中国政府妥善处理新疆暴恐问题的方法,希与中国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共同预防新殖民主义。

  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院长全面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穆斯林生活,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多元和谐的社会风貌。

  印尼穆斯林记者培训班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举行。记者们就职业素养和新闻伦理进行讨论和分享,并通过穆斯林媒体协会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