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春节前夕走访雅加达市内华侨家庭——“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二

2023-01-17 15:18

2023年1月16日,兔年春节来临之际,陆慷大使走访雅加达市内6户华侨家庭,了解侨胞的工作、生活和创业情况,并代表中国大使馆向6户华侨以及旅居印尼各地的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祝福。

陆大使感谢侨胞们为促进中印尼友好所作的贡献,对大家坚忍不拔克服疫情,在传承中华美德中的不变情怀给予充分肯定。陆大使表示,祖国好,则侨胞好。当前祖国发展蒸蒸日上,中印尼关系不断深化,也给广大侨胞创业发展提供了更强大的助力,希望大家把新侨的强大内生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弘扬中华精神,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中印尼交流合作,为构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使馆将全力以赴服务广大侨胞,当好你们的坚强后盾。

侨胞们感谢陆大使来访看望,高兴地同陆大使拉起家常,表示疫情以来中国大使馆组织“春苗行动”、赠送健康包、坚持线上领事服务,带领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现在大家终于可以面对面欢聚一堂,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大家始终心系祖国,将积极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印尼友谊添砖加瓦。其间,一位6岁小朋友铿锵有力地朗诵了诗歌《少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