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承建的印尼塔扬桥通车

2016-03-23 15:00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坤甸3月22日专电(记者郑世波余谦梁)由中国路桥工程公司承建的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省塔扬桥22日正式通车。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及印尼政府官员等出席了通车仪式。

  佐科在仪式上表示,塔扬桥通车结束了当地往来河两岸依赖轮渡的历史,将有效助推当地人员和物资移动并降低物流成本。

  中国路桥工程公司总经理卢山说,塔扬桥通车不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互信,还将为在印尼乃至东南亚地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起到铺垫作用。

  塔扬桥位于印尼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以东100公里,桥梁总长度为1350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桥梁结构设计使用寿命为100年。

  据悉,塔扬桥项目于2015年12月3日竣工,项目合同金额为7400亿印尼盾(约合5600万美元),其中90%的建造资金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