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zone新闻网报道:中国大使表示“1000万中国劳工入侵印尼”说法纯属谣言

2017-03-02 13:00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驳斥有关“1000万中国劳工入侵”说法。

  谢锋在与印尼穆罕莫迪亚中央理事会总主席纳西尔举行会见时解释道,在印尼工作的中国人总数约2万人,所谓1000万人纯属谣言。“来印尼的那1000万中国人可能是印尼政府今后希望吸引的游客人数,他们无意抢占印尼人的工作机会。”

  他还解释说,中国公司来到印尼是为了建立互利的合作关系。中资企业也致力于为当地居民创造就业机会。“不久前,4家在印尼投资的中资企业就为当地居民创造了21000个就业岗位。所以说中国的企业和投资者是带着共赢的目标来印尼投资的。”

  新闻链接:http://news.okezone.com/read/2017/02/20/18/1623603/dubes-china-jutaan-pekerja-tiongkok-serbu-indonesia-hanya-ho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