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报:中国大使推动与印尼宗教学者交流

2017-03-16 22:00

  印尼最大宗教报纸《共和国报》3月16日报道: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访问西爪哇井里汶根贝经学院。谢锋借此机会推动中印尼宗教学者交流。

  “我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中国2100万穆斯林向经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问好”,谢锋说。谢锋大使夫妇受到经学院几千名学生欢迎。根贝经学院辅导主席赛义德和院长穆斯塔法亲自迎接。

  谢锋表示,和印尼一样,中国的青年穆斯林也可以进入各类宗教学校和伊斯兰教育中心学习宗教知识和现代文化。中国大使馆愿为经学院与中国有关机构开展青年交流、教育交流和人员培养提供帮助。“希望你们(经学院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有机会去中国访问学习,与中国的青年们相互学习,搭建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之桥。”

  期间,谢锋参观了经学院教学设施,称赞学校环境整洁、绿树成荫,并宣布向经学院捐赠20台电脑,支持经学院建设。根贝经学院院长穆斯塔法对大使到访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大使的到访能为经学院带来好运。他表示,该经学院学生都是有道德、有精神追求、诚实可靠的。

  除了到访根贝经学院,谢锋还在井里汶伊联大学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为增进两国教育合作,今年中国将向印尼提供近200个奖学金,其中将定向向井里汶伊联大学提供10个名额。“我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申请。”他相信,这些将赴中国留学的伊联大学学生一定能肩负起郑和和苏南•古农•加蒂国王的事业,让中印尼友好世代相传。

  除了提供10个奖学金,谢锋还向井里汶伊联大学捐赠了500把课椅,支持该校改善教学环境。

  报道链接:

  https://www.google.com/amp/m.republika.co.id/amp_version/omumgf313

  https://www.google.com/amp/m.republika.co.id/amp_version/omv4bb319

  https://www.google.com/amp/m.republika.co.id/amp_version/omv3xq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