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同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通电话

2020-05-13 10:00

  5月12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通电话。

  魏凤和介绍了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为抗疫付出了巨大代价,为全球疫情防控积累了经验、提振了信心,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中方坚定支持印尼抗击疫情,愿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开展经验交流,加强防疫合作。今年是中国与印尼建交70周年,两军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保持高层沟通,协调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

  普拉博沃说,印尼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军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肯定中方为全球疫情防控发挥的积极作用。印尼军队衷心感谢中国军队提供防疫援助,愿同中方携手抗疫,推动两军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