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会见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国防部长普拉博沃

2022-09-01 10:11

    8月30日,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在雅加达会见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国防部长普拉博沃。

    刘建超高度评价普拉博沃和大印尼行动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仗义执言、发出正义声音,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中方高度重视中印尼关系,希望两国政党及各界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推动中印尼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党际关系是中印尼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计划于10月16日召开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共产党愿加强同大印尼行动党的友好交往,增进战略沟通互信,相互分享借鉴治党治国经验,推动各自国家建设和中印尼关系发展,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普拉博沃表示,印尼视中国为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政党、政府、军队等各领域各层级交往不断深化拓展,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印尼国家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大印尼行动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友谊,钦佩中国共产党执政成就和治理理念,高度赞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历史性消除贫困,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大印尼行动党愿加强两党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和干部培训合作,加强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