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有能力、有信心与印尼方共同建设好雅万高铁

2015-10-16 22:00

  10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形势下,我们愿与印尼推进在高铁等领域合作。中方有能力、有信心与印尼方共同建设好雅万高铁,使之成为中印尼互利共赢的又一典范和标志性项目,造福两国人民。

  问:今天上午,中国和印尼企业联合体在雅加达签署合资协议,将合作建设雅加达至万隆高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祝贺两国企业就合作建设雅加达至万隆高铁签署合资协议。我注意到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以诚意和实力赢得了雅万高铁项目。中国和印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和好伙伴,我们一贯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同印尼开展互利友好合作。当前形势下,我们愿与印尼推进在高铁等领域合作。中方有能力、有信心与印尼方共同建设好雅万高铁,使之成为中印尼互利共赢的又一典范和标志性项目,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