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特使徐绍史会见印尼总统佐科

2015-08-11 13:00

  8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总统府,印尼总统佐科(中)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左四)

   8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总统府,印尼总统佐科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徐绍史向佐科提交了中印尼合作建设雅加达-万隆高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突出特点和优势及建设目标,强调中印尼以合资模式共建雅万高铁,体现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是命运共同体。

  徐绍史表示,今年是印尼独立70周年,也是两国建交6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和“全球海洋支点”规划对接,并以雅万高铁为新起点,全面深化两国投资、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佐科表示,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落实他与中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高铁等产能和基础设施领域务实合作;印尼方将加快研究,争取雅万高铁早日奠基。(发改委网站)

   8月10日,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左2)在雅加达总统府会见印尼总统佐科后对媒体表示,中印尼合作兴建雅加达至万隆高铁有5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