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兰立俊大使出席印尼西爪哇省加迪格德水库大坝工程签字仪式

2007-04-30 00:00

  2007年4月30日,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的印尼西爪哇省加迪格德水库大坝工程签约仪式在雅加达举行。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保东、印尼公共工程部水利总司长斯沃克、西爪哇省政府官员等出席了仪式。

  兰大使在致词中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各国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中印尼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不断取得令人满意的进展。兰大使表示,加迪格德水库大坝工程等基础设施工程的实施将有利于加速印尼经济建设,造福印尼人民,并深化中印尼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兰大使指出,中印尼两国都是发展中大国,都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两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经贸等各领域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兰大使最后希望承担该项目的中印尼两国公司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地按计划完成该项目。

兰大使(左5)、房秋晨公参(右2)与印尼方官员合影

  斯沃克总司长代表公共工程部长在致词中表示,中国政府自2002年来,累计提供了8亿美元的优惠贷款,用支持印尼的基础设施建设。印尼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他指出,印尼非常钦佩中国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印尼政府正致力于大规模建设基础设施,欢迎更多中国公司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进来,以不断推进两国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加迪格德水库大坝工程造价为2.39亿美元,其中1.96亿美元将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支持,整个工程将耗时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