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利汽车装配项目在雅加达举行启动仪式

2007-05-17 00:00

  2007年5月16日,中国吉利集团公司和印尼PT IGC公司在雅加达隆重举行吉利汽车散件装配项目启动仪式。印尼工业部长法赫米、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和房秋晨公参、中国吉利集团公司副总裁赵杰以及来自印尼工商界、新闻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

  法赫米部长致词时对吉利集团在雅加达设厂装配汽车表示欢迎。他说,印尼人口众多,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对汽车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印尼汽车市场非常开放,希望有越来越多像中国吉利集团这样的汽车制造企业进入印尼市场参与竞争,促进印尼汽车工业的发展。

  赵杰副总裁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在印尼设立散件装配厂,是因为印尼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印尼汽车生产正以年均10%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至2009年汽车的产量将会达到70万辆,这为吉利汽车进入印尼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吉利公司将为印尼市场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吉利汽车将于今年7月正式装配生产并投放印尼市场,计划年底前组装并销售2000辆,目前仅装配两款车型,今后两年内至少再下线5种新款。这是中国吉利集团首次在海外设立散件装配厂,标志着该公司已正式进入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吉利集团将以印尼为平台,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产品辐射到整个东南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