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印尼贸易部办公用品举行交接仪式

2007-09-17 00:00

  2007年9月17日,中国政府援助印尼贸易部办公设备交接仪式在贸易部办公大楼举行。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印尼贸易部长冯慧兰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并致辞。印尼贸易部国际合作司总司长、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及印尼贸易部各有关部门主要官员、印尼媒体约50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发展中印尼两国友好关系,特别是加强两国商贸部门的合作,中国政府决定向印尼贸易部无偿提供300台电脑、250台激光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希望能为印尼贸易部的能力建设和办公条件的改善做出一点贡献,以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和合作。兰大使说,近年来,中印尼两国贸易持续快速发展,2007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达118.5亿美元,同比增长40.8%。多年来,印尼贸易部与中方紧密合作,为两国经贸的稳步健康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中方愿继续与贸易部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两国领导人制定的2010年双边贸易额300亿美元的目标。

兰大使向冯慧兰部长象征性转交笔记本电脑

  冯慧兰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为贸易部提供电脑及打印机,表示援助不仅有利于贸易部的日常工作,还将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自2005年两国签署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希望2007年双边贸易额可以达到200亿美元,同时对提前实现2010年双边贸易额300亿美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仪式后,双方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