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泗马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2009-04-02 11:00

 

  2009年3月31日晚23时,中国路桥总公司承建的印尼泗马大桥主桥成功合龙。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房秋晨商务公参、印尼公共工程部高速公路总司长赫曼托以及印尼国家计委、财政部、国企部代表、当地省市官员等约100人参加仪式。

侧看泗马大桥主桥

         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泗马大桥是印尼政府使用中国优买贷款建设完成的第一个交通项目,也是东南亚跨度最长的斜拉式大桥。这是中印尼工程技术人员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晶,也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永久象征。大桥的建成将使爪哇岛和马都拉岛联系更加紧密,为繁荣当地经济起到重要作用。

远看泗马大桥主桥 章大使等嘉宾按动电钮启动大桥合龙

  赫曼托总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路桥总公司对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泗马大桥建设过程中大量使用印尼本地原材料和劳动力,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努力、加强合作,争取于今年中建成通车,为爪哇岛和马都拉岛的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大桥合龙仪式现场 章大使讲话

  泗马大桥位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市,横亘于马都拉海峡,是目前东南亚已建和在建的最大跨海大桥,也是中国公司在海外修建的最大的现代化斜拉桥,全长5438米,主跨434米,由中国路桥总公司承建。该大桥于2005年10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中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