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出席中国商品展开幕式

2009-06-04 15:00

 

章启月大使致开幕词

 

   2009年中国广西商品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机械与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于529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开幕。   

  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经济商务公参房秋晨、广西自治区副秘书长杜新、广西商务厅厅长刘树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印尼工业部总司长安沙利、贸易部特别助理维达尔玛以及商协会代表、华社精英等10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章启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印尼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印尼是中国在东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之际,两国更应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在扩大各自内需的同时加大双方合作力度,寻求新商机、寻找新伙伴,坚决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扩大贸易机会,增进交流。章大使指出两个展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非常及时,希望它们不仅成为贸易洽谈的良好平台,也能增进两国商界人士的沟通与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印尼工业部总司长安沙利在致辞中表示,展会不仅是中国企业展示产品的地方,也是印尼工业企业获取信息的平台。希望展会成为沟通双方的桥梁,促进印尼机械工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  

      两场展会为期3天。广西商品博览会共吸引80多家广西企业参展,在近百个展位上展出了金属、矿物、化学品、食品、土特产品和畜产品、纺织品和服装、轻工产品、艺术品和手工艺品、药品和保健品以及机电产品等。   

      中国机械与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共有100多家各地企业参展,在近200个展位上展出了重型机械、汽车和摩托车部件、电动自行车、零部件、五金器具和卫生设备、发动机、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等。两展会受到印尼多方面的重视,共有3万人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