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友谊奔跑

——中国驻印尼使馆参加雅加达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2010-06-22 11:00

  620凌晨5时,从雅加达清真寺的喇叭中传出的诵经声回响在街头。此刻,中国驻印尼使馆三名长跑健儿正整装出发前往市中心的民族纪念碑广场,参加一年一度的雅加达传统体育赛事——10公里国际马拉松赛。这次比赛也是雅加达特区省政府庆祝雅加达建城483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35000名专业和业余选手参加比赛。  

  6时许,作为比赛起点也是终点的民族纪念碑广场已是人山人海,肤色各异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他们中有来自肯尼亚、乌干达、俄罗斯、日本等国的著名职业运动员,也有包括公务员、教师、军人、学生在内的印尼各界业余选手。由来自9个驻印尼外交使团的80余名选手组成的使团组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比赛开始前,阳建坤、郭洪波、孙杰三名中国驻印尼使馆馆员认真做着准备活动,相互加油鼓励。我们代表中国,我们是中印尼友好的使者,我们为友谊而奔跑,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630分,随着雅加达特区省长博沃一声发令枪响,赛场周围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长跑队伍浩浩荡荡,沿着雅加达最著名的苏迪尔曼大街开始了10公里的赛程。此时,道路两旁已聚集了大批热情的雅加达市民。他们不断为运动员们鼓掌叫好,一些青年人还在侧道随着运动员们奔跑、欢呼。10公里的路程也许对于专业马拉松运动员不算漫长,但对于业余选手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中国驻印尼使馆三名选手始终抱着坚持到底的信念和携手共进的团队精神,经过近80分钟的顽强拼搏,一起冲过了终点线。三人均以外交使团组前十名的佳绩完成了全程比赛,苏迪尔曼大街,留下了他们的脚印,也洒下了他们的汗水。  

  赛后,章大使在第一时间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赞扬他们的顽强精神,称赞他们的参与增进了与印尼人民及各国选手的交流,展示了中国外交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中国印尼友好年增添了光彩。

   

      中国驻印尼使馆健儿                                                               长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