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使馆外交官踊跃学习印尼语

2011-08-23 17:00

  “Selamat Pagi!”(早上好!)“Saya Mr.Wang dari Kedutaan Besar China.”(我是中国大使馆的王先生。)

  如果你清晨走进驻印尼使馆,你会听到一片朗朗的读书声,感受到浓郁的学习气氛。在这里,使馆馆员们正在集体学习印尼语。大家劲头十足,热情地互相答问,有的馆员还带来了自己的印尼语教材,一些家属、甚至还有小朋友也坐在一边旁听。

  印尼语学习班开课以来,使馆人员踊跃报名,不少人表示,“现在跟当地民众交流时,我们也能说上几句地道的印尼语,这立即迎来对方热情的回应,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通过学习印尼语,大家加深了对印尼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的了解,对外交往沟通更为顺畅,也更好地适应了驻外生活,融入使馆这个和谐的大家庭。

  此外,为进一步了解印尼的文化传统,部分女外交官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印尼舞蹈。伴着“梭罗河”悠扬、动感的音乐声,大家翩翩起舞、兴致盎然。印尼舞轻盈、婀娜,充满浓郁的民族气息,令大家徜徉于美丽的热带风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