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的巴黎:万隆

2011-12-16 16:00

 
 
印尼最美丽的城市万隆(Bandung)古称“勃良安”,意为“仙之国”,现名意为“山连山”。印尼西爪哇省省会,也是印尼第三大城市,人口约200万,位于爪哇岛西部海拔768米的万隆盆地中,四面群峰环绕,植物繁茂,环境优美。
 
虽地近赤道,但因地势较高,气候凉爽,空气清新。万隆景色秀丽,清静幽雅,四季如春,被誉为印尼最美丽的城市,素有“爪哇的巴黎”之称。早在17世纪,万隆就已成为著名的旅游和避暑胜地。
 
市内处处繁花似锦,街道清洁整齐,宛如一个大公园。这里的皇家玫瑰公园,种有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玫瑰花。市内有规模颇大的动物园。城内的小西湖,风景清幽,万隆周围的伦邦湖、达哥瀑布、巽达山下的温泉群和覆舟火山口也是吸引游客的观光览胜之地。温泉群坐落在峰峦叠翠的山谷之中,距万隆24公里的马里巴雅温泉,尤为著名,可容二三百人游泳洗浴。从郊外的达哥高地和芝布勒高地上,可俯瞰万隆全景,达哥附近有达哥瀑布。
 
连旺山在万隆之北,上有连旺天文台,山间的连旺村,四季鲜花盛开,宜于假日休憩。万隆南40公里的槟加连岸海拔约1380米,环境清幽,不远处又有芝流查湖,湖光山色,引人流连。(摘自旅游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