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印尼巴厘岛游客呈现上升态势

2013-12-31 17:00

  印尼中央统计局的最新数字显示,尽管今年10月份前来印尼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为71.9万人次,比上个月下降了6.61%,但中国到印尼巴厘岛的游客呈现上升态势。

  印尼巴厘岛统计局披露,今年巴厘岛游客量指标为280万人,低于去年落实的294万人。今年头10个月,到巴厘岛的外国游客最多的9个国家和地区中,除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87%和8.18%外,其他的8个国家游客量均下降,其中澳大利亚下降16.38%,日本9.03%,马来西亚9.30%,韩国10.61%,法国5.73%,新加坡11.87%,英国13.61%和美国10.96%。

  印尼中央统计局主任苏尔亚敏分析指出,今年10月份到访印尼的外国游客人数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国际活动节目尤其是在巴厘岛举行的如世界小姐、2013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系列会议已结束。而10月份一些国家如东盟区域的学校假期也已结束,这些因素对外国游客人数带来影响。

  尽管如此,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游客数量却呈现增长态势。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有61.8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访问印尼,其中有52%专程前往巴厘岛。巴厘岛以其独特的热带岛屿自然风光与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正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今年10月,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印尼旅游部门官员预计,2015年将实现中、印尼两国游客互访200万人次。(中新社 顾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