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出席“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颁奖典礼

2022-06-24 21:58

    6月24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大学生、第十五届“汉语桥”中学生和第二届“汉语桥”小学生世界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颁奖典礼在线成功举行,活动由中国驻印尼使馆主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阿拉扎大学校长阿瑟普出席。社会各界人士在线观看了颁奖典礼。

    陆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加深了印尼人民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在中国与印尼青年之间架起了以语言文化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也是促进中印尼两国合作共赢之桥、推动中印尼文明交流互鉴之桥,希望越来越多的印尼青年学生成为促进中印尼两国民相亲、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为印尼国家经济建设,为中印尼人民的世代友好贡献才智和力量。

    阿瑟普校长表示,印尼很多年轻人都在学习汉语,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相信有一天他们会成为中印尼友好的使者。掌握中文,不仅能够与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轻松交流,也能为两国人民的繁荣、发展和福祉做出贡献。

    最后,陆慷大使宣布总决赛一等奖和最佳辅导教师奖结果并在线颁发奖状,向各位获奖选手和辅导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做国家发展的建设者和中印尼友谊的接班人。

    获得“汉语桥”世界小学生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一等奖的是来自小太阳三语学校的甘涵琇、黄雪钦同学,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的分别是李月芳老师、黄玉仙老师。获得“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一等奖的是来自新中三语学校的林珑同学,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的是余雁娟老师。获得“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一等奖的是来自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的陈佳馨同学,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的是华春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