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出席印尼工商会馆中秋联欢活动并致辞

2022-09-19 15:09

    9月15日,陆慷大使应邀出席由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主办的中秋联欢活动并致辞。印尼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德、贸易部长祖尔基弗利、国企部长艾瑞克、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主席博伊等出席活动。

    陆慷大使致辞全文如下:

    大家晚上好!感谢印尼工商会馆组织这场中秋联欢活动。我谨代表中国驻印尼使馆,向大家致以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是和家人共享美满团圆的日子。中印尼两国相隔一个大洋,而两国人民共享同一轮圆月,包括中国大使馆和中资企业的很多同仁此刻远离我们在中国的亲人,但今晚这么多印尼朋友的陪伴使我们不再孤单。在座华人朋友的祖辈们漂洋过海来到印尼,历经几代沧桑,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搭起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中资企业朋友积极投身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促进印尼国家繁荣和中印尼两国友好做出突出贡献。

    上个月我们刚刚庆祝印尼国庆77周年,近年来在佐科总统领导下,印尼人民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经济稳步复苏良好局面。再过半个月,我们就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也诚邀各位朋友参加我馆举办的招待会。

    中印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前不久,佐科总统作为两年多来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受到习近平主席的热情接待,两国元首明确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这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擘画了璀璨蓝图,开辟了广阔前景。衷心希望中印尼各界人士继续不懈努力,深入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创中印尼友好合作的美好未来。

    最后,希望大家度过愉快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