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出席大熊猫抵印尼五周年纪念活动

2022-09-27 18:20

    9月26日,陆慷大使出席了在印尼茂物莎华丽野生动物园举办的大熊猫抵印尼五周年纪念活动。环境林业部遗传和物种多样性保护司司长英德拉,印尼各界人士及媒体代表等出席。

    陆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彩陶”和“湖春”在印尼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为印尼人民带来了欢乐。今年是大熊猫来到印尼的第五年,“彩陶”和“湖春”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友好交往的新桥梁,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中印尼双方进一步加强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共同为大熊猫保护乃至地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环境林业部遗传和物种多样性保护司司长英德拉介绍了印尼物种多样性保护情况,赞赏中国在保护大熊猫方面的突出成绩,期待与中国开展合作,呼吁民众共同保护自然野生物种。

    印尼莎华丽野生动物园园长蔡亚声介绍了“彩陶”和“湖春”的饲养情况。熊猫馆医生介绍了大熊猫的身体状况及人工授精情况。

    在蔡园长陪同下,陆慷大使与英德拉司长及活动代表共同参观熊猫馆并观看熊猫纪录片。

    2017年9月28日,“彩陶”和“湖春”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中印尼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随后启动。“彩陶”和“湖春”深受印尼民众喜爱,印尼成为世界上第16个获得大熊猫饲养权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