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青年过大年 ——“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一

2023-01-15 14:43

2023年1月14日正值农历腊月廿三“小年”,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隆重举办“温暖迎春”中印尼青年过大年活动。

陆慷大使出席并致辞,周侃公使、蔡志烽参赞兼总领事、海峡两岸青年中国同胞和印尼青年朋友,以及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等近200人欢聚一堂。

陆慷大使在致辞中,生动回顾过去一年里中印尼关系的巨大成就,展望2023年两国关系良好前景,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寄语在座青年不负时代、勇于作为,为中印尼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陆大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又再次寄语了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陆大使说,中印尼关系的良好发展,离不开青年朋友们的点滴付出、聚沙成塔。疫情之下,大家每个人都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认真学习,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作出贡献,每个人都有所经历、有所成长、有所奉献、有所收获。我们今天相聚在此,只有一个主题,就是欢欢喜喜地庆祝春节,就是一起鼓鼓劲、加加油、打打气,辞旧迎新,向疫情的严冬挥手告别,向美好的生活招手致意!

随后,中印尼两国青年共贴福,情意满满一家亲。海峡两岸中国青年与印尼青年,共同将火红的巨大福字张贴在舞台正中。现场气氛瞬间点燃,演出正式开始。

当地艺术团体和现场青年纷纷登台献艺,一系列融合中华传统文化与印尼元素的节目精彩纷呈。新国风舞蹈《好运来》与印尼街舞秀相得益彰,川剧变脸与印尼传统面具舞Tari Topeng碰撞火花,中国古筝与印尼乐器Kecapi合奏产生化学反应,少林功夫和印尼武术Pancak Silat各显绝技,中印尼双语演唱的《完美》《美丽的梭罗河》久久回荡。青年代表们现场讲述了在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担任志愿者和就诊的体会,畅谈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分享喜悦与感动之情。

陆慷大使、周侃公使和蔡志烽参赞还分别为幸运参与者颁发纪念品。

    与会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聚少离多,久盼能够在一起热闹热闹,尤其期待参加大使馆活动。这一次终得所愿。活动充满着中华传统文化氛围,年味十足,暖心提气。

大家结识了天南海北、跨越海峡的新朋友,找到了志趣相投的前进伙伴,坚定了不懈奋斗的信心,将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学习工作生活,为中印尼关系添砖加瓦!

活动期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向与会青年代表发放“温暖迎春”福袋,装有使馆精心定制的新春对联、灯笼、台历、贺卡,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零食与大白兔奶糖。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凤凰网记者,及印尼当地知名自媒体博主出席活动并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