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就德龙工业园近日发生的冲突事件答记者问

2023-01-17 00:48

问:中国驻印尼使馆对德龙工业园近日发生的冲突事件有何评论?

答:同印尼政府一样,我们谴责这起暴力冲闯工业园区、造成中国和印尼员工伤亡和园区内设施损毁的恶性事件。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印尼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并核实有关情况。根据当地政府和警方介绍,少数园区外不法分子因为个人诉求的原因煽动了这起事件。他们强行进入园区,恐吓、干扰园区内正常作业的员工,并进行打、砸、抢、烧。事件造成1名中国工人和1名印尼工人死亡、多人受伤,部分设备和设施损毁,生产被迫暂时陷于停顿,当地工人不能上班,园区和周边经济社会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这损害了绝大多数公众的利益。

我们注意到印尼政府有关部门和地方已经迅速采取措施控制了局势,展开调查,并表示将绝不姑息这种非法肇事行径,将坚定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维护印尼同各国经贸投资合作的法治环境和共同利益。中国驻印尼使馆致力于维护在印尼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权益,并将继续同印尼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