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同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举办共同开斋暨慈善捐助活动

2023-04-05 16:55

4月4日,中国驻印尼使馆与印尼最大穆斯林群众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伊联)在伊联总部举办共同开斋暨慈善捐助活动。使馆临时代办周侃公使、伊联主席阿敏(KH Amin Said Husni)、伊联慈善机构秘书长穆萨法(H. Moesafa)等出席并致辞。

周侃临时代办向印尼穆斯林致以斋月问候,表示近年来中印尼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确立了共建两国命运共同体大方向。中国同伊斯兰世界相互尊重,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及文明多元性,生动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理念。中方与伊联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包括连续8年共同举行斋月慈善捐助活动,共建小型民生项目,向伊联学生提供赴华奖学金等,希望在未来继续深化扩大与伊联合作,为两国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伊联主席阿敏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向1000名生活困难群众捐赠斋月爱心包裹,表示中国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与伊联倡导的包容、和平、进步的全球文明殊途同归,愿与中方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并表示伊联与中方多年来形成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希未来继续拓展在科研、教育、扶贫、赈灾等方面合作。

伊联慈善机构秘书长穆萨法在致辞中表示爱心包将分发给雅加达市区与周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和灾民,感谢使馆善举,并表示未来希在教育、医疗、救灾、减贫和人道主义援助五大领域加强与中方合作。

周侃临时代办、阿敏主席、穆萨法秘书长共同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包含大米、白糖、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的斋月爱心包裹。

捐赠仪式结束后,使馆、伊联及现场民众共同开斋。周侃临时代办并接受伊联电视台简短采访,介绍本次活动及与伊联合作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