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出席同伊斯兰组织友好协会合办的共同开斋暨慈善捐助活动

2023-04-16 22:13

4月14日,中国驻印尼使馆与伊斯兰组织友好协会(LPOI)在雅加达查卡法习经院举办共同开斋暨慈善捐助活动。陆慷大使、LPOI总主席赛义德教授、LPOI相关成员组织领导人、习经院师生等出席。

陆慷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印尼穆斯林致以斋月节日问候,表示中国2000多万穆斯林同印尼穆斯林一样,正在以封斋、祷告、捐赠等方式庆祝圣洁斋月。中印尼伊斯兰教交流源远流长,体现了两国文化和谐包容的精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高度契合。中国是伊斯兰世界的朋友,将同印尼等伙伴国家一道,继续为中东地区长治久安发挥建设性影响,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不懈努力。陆大使积极评价中印尼关系发展,赞赏LPOI在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方面所做贡献,愿继续加强同包括LPOI在内印尼伊斯兰团体的交往合作。

LPOI总主席赛义德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大使馆再次在查卡法习经院举办共同开斋并提供爱心捐助,表示印尼和中国交流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强大的精神纽带,两国加深友谊必将促进全球和平发展、文明共同繁荣,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公正、互利的新世界秩序。中国成功促成沙特与伊朗和解是中国积极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重要作用的又一重要体现。LPOI希继续加强同中方合作,推进减贫、环保、文明进步等共同发展目标。

陆慷大使与到场嘉宾向贫困学生代表进行斋月慈善捐赠,并简短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