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印尼赛区选拔赛举行

2007-05-28 00:00

  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尼西亚赛区决赛于5月26日至27日在雅加达建国大学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5个城市的12所设有中文专业的大学、学院的27名大学生参赛。

  比赛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建国大学协办,参赛选手包括印尼大学、建国大学、印尼基督教大学、达尔玛·柏沙达大学、泗水彼得拉大学等12所大学或学院。比赛项目包括中国国情知识笔试、汉语演讲、中华才艺表演等内容。

参赛选手才艺表演-舞蹈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主持了比赛的开幕仪式。经过2天激烈的比赛,来自泗水彼得拉大学的王柔安获得了本次比赛综合第一名,她将代表印度尼西亚参加将于8月在中国举行的“汉语桥”比赛决赛。本次比赛还评出了最佳风采、最佳人气和最佳口才奖单项奖及最佳辅导老师和最佳组织学校奖。

参赛选手才艺表演-书法

  自2002年起,“汉语桥”选拔赛在印尼连续举办了六届,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印尼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比赛是参赛学校、学生数量最多、竞争程度最激烈的一次,这和印尼越来越多大学建立中文系或设立中文选修课有直接的关系。今年比赛的主题是“迎奥运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