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出席印尼政府Darmasiswa奖学金开幕式

2007-09-08 00:00

  2007年9月6日,印尼政府07/08年度Darmasiswa奖学金项目开幕仪式在“印尼缩影公园”(Taman Mini Indonesia Indah)举行,印尼教育部长班邦·苏迪比奥亲自主持开幕,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应邀出席并代表各国驻印尼使团致辞。

  

兰大使(左四)与印尼教育部长(右3)及各国部分国家使节

          兰大使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快速发展,中国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各国的交往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希望更多的了解印尼这个美丽的国家,尤其是它的语言、艺术和文化。我们高兴地看到,印尼国民教育部为适应这一发展的需要,在07/08年度Darmasiswa项目中明显增加了中国奖学金的数量,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兰大使希望每一位有机会参加Darmasiswa的中国留学生能与印尼广大师生和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广交朋友,并努力学习印尼语言、艺术与文化,为增进中印尼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加强两国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兰大使与部分中国留学生合影

  据了解,Darmasiswa奖学金项目系印尼政府颁发给友好国家学生为期一年的奖学金项目,主要学习印尼语言、艺术和文化。此次来自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达到80名,占参加该项目62个国家学生总数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