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出席“2015印尼孔子学院中国夏令营”开营仪式 

2015-06-25 21:00

   

  623,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出席“2015印尼孔子学院中国夏令营”开营仪式、致辞并向六支夏令营团队授旗。  

  谢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尼建交65年来,睦邻友好,合作共赢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主流。佐科政府执政以来,中印尼关系平稳过渡,开局良好。佐科总统上任不到五个月两次访华;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时隔一年半后再次到访印尼,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两国领导人就全面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年5月,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访印尼,与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布安共同主持中印尼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中印尼关系呈现政治安全、经贸投资、人文交流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良好势头。刘延东副总理在印尼大学演讲时提出,要把中印尼青年的交流打造成两国人文交流的旗舰项目。此次夏令营活动正是响应两国领导人加强青年交流倡议的具体行动,是中印尼人民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持两国友谊之树常青的希望之举。  

      谢锋大使高度肯定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意义,对孔子学院教师们的努力以及印尼合作院校的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为营员们送上衷心祝福。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校长萨尔迪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主办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得印尼青年学生有机会到中国体验和学习,并嘱咐学生们多多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以建设祖国。 

 

   2015印尼孔子学院中国夏令营” 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印尼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万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协办。134名大中学生和6名带队老师全部由中国在印尼设立的6家孔子学院选派,他们于24日启程赴北京参加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欢迎仪式,然后分组赴福建、广西、河北、湖北、江西等地学习,是印尼孔子学院建立以来参加人数最多、代表地区最广、考察地点最多的一次夏令营。本次活动的宗旨是通过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为中印尼共建美好未来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驻印尼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陪同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