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向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印尼留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2015-08-20 12:00

  8月18日下午,中国大使馆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乐声悠扬,洋溢一片喜庆祥和的热烈气氛。由中国大使馆主办的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印尼留学生送行会暨新老留学生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雅加达、万隆、泗水、日惹、巴厘岛、以及加里曼丹、苏门答腊、苏拉威西的20名留学生和10多位学生家长与印尼留华同学联谊会代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代表、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代表以及各新闻媒体的记者约80人欢聚一堂,互致祝福,共叙友情。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出席活动,他亲自为20位印尼赴华留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并与每位留学生合影留念,令留学生们十分兴奋又深受鼓舞。谢大使在讲话中说,昨天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日,首先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20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祝贺!谢大使引用先知默罕默德“求知,哪怕远到中国”的名言,赞扬留学生们的求学精神。他说,同学们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在20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争取到中国政府奖学金,即将奔赴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武汉等地的高校,开始自己的“留学梦”,令人羡慕,可喜可贺!这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知识、开拓视野的机会,又是一次宝贵的体验人生、丰富阅历的过程,相信同学们会一定会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谢大使强调,当前,中印尼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强,经贸合作务实深入,人文交流频繁活跃。中印尼两国的教育交流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印尼赴华留学生达13689人,获得中国政府各种奖学金资助的有489人。而在2010年印尼赴华留学生只有9539人,奖学金获得者222人。近年来,中国来印尼的学生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今年5月中印尼建立人文交流机制后,为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谢大使向留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到中国后要尽快适应中国的气候和饮食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二是希望留学生勤奋学习、学有所成,用所学的知识报效国家,把印尼建设得更美好;三是希望同学们在留学期间多到中国各地去看看,多交中国朋友,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成为中印尼友好的使者,为中印尼世代友好贡献一份力量。

  印尼研究、技术与高等教育部总司长Intan Ahmad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政府为印尼学生提供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他衷心祝福同学们在中国学习进步、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即将赴清华大学留学的朱丽娅同学代表留学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知识、广泛开拓视野,多交中国朋友,体验中国文化,以实际行动为中印尼友谊贡献力量。印尼留华同学联谊会代表傅碧达回忆了当年自己到中国留学的感受,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们在中国学习进步、事业有成。

  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宣读了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20名学生名单,使馆政治处、领事部、办公室等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了欢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