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在万隆工学院发表演讲

2018-12-10 22:00

  2018年12月7日,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在对西爪哇省进行工作访问期间,访问万隆工学院并发表演讲。万隆工学院校长卡达萨、印尼研究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长顾问哈里等陪同访问,万隆工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演讲。

  肖大使在演讲中高度评价万隆工学院为印尼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全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他强调,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肖大使指出,中印尼同为亚洲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在双边、地区和多边层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坚定引领下,两国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愿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肖大使宣布,中方将从三方面强化与万隆工学院合作。一是推动更多中国知名高校同万隆工学院加强交流合作。二是深化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三是加大对万隆工学院奖学金支持。

  卡达萨校长对肖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万隆工学院概况及教学、科研、创新进展,表示愿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务实合作。

  演讲前,肖大使与卡达萨校长举行简短会见。演讲结束后,肖大使代表使馆向万隆工学院赠送了40余本书籍,并考察了该校海洋工程实验室和铁路技术与工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