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与印尼研究技术部长班邦视频通话

2020-05-05 23:00

  5月4日,肖千大使与印尼研究技术部长班邦视频通话,就应对新冠疫情科研合作交换意见。使馆科技参赞易凡平等参加视频会议。

  肖大使介绍了中国抗疫进展、新冠肺炎科技攻关进展及中印尼抗疫合作情况。他说,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两次通话,就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印尼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中方一直同印尼方保持沟通,竭尽所能为印尼抗击疫情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持。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原则,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相信在佐科总统的坚强领导下,印尼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班邦部长通报了印尼疫情防控进展及应对疫情科研攻关情况,希与中方加强抗病毒药物、疫苗、诊疗技术、医疗设备等科研攻关合作。

  双方表示将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探讨互利共赢的科研合作模式,为两国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