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官员出席印尼玛琅穆罕默迪亚大学主办的“中印尼文化交流研讨会”

2006-03-06 00:00

334日,我馆派员赴玛琅市出席由穆罕默迪亚大学主办的“中印尼文化交流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我馆官员介绍了中印尼关系的发展,强调,世界上有超过200个国家和6亿多人口,拥有不同的宗教文化、历史传统和社会制度。正是世界的多样性,要求人们增进对话与相互理解,促进不同社会文明的和谐相处与共同发展,相信上述研讨会将为促进中印尼关系的全面发展、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穆罕默迪亚大学校长默哈卡·阿凡迪在致辞中对中国大使馆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印尼各界愿不断加强与中国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印尼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印尼全国各主要高校均派专家学者与会,并就中印尼文化交流、华人在印尼社会中的影响等课题发言。玛琅福清公会、永安公会等当地华人社团也派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