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星艺术团在印尼演出

2007-02-25 00:00

  2007年2月24日晚,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秦小梅女士任团长的中国明星艺术团在雅加达举行演出,为现场一千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戏曲表演,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和夫人、印尼驻华大使苏德拉加夫妇及部分华社负责人出席了演出活动。

  兰立俊大使在致辞中感谢艺术团演员们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印尼,为当地华人和友人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兰大使表示,文化是沟通人们心灵的桥梁,艺术是情感的载体。在中、印尼两国交往的历史中,文化交流如涓涓细流,默默地滋润着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相信明星艺术团的访演也将为增进中、印尼两国友好关系和两国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兰大使并对吉祥山基金会等为支持此次演出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舞蹈“孔雀飞来”

  演出在一支热情欢快的《抬头见喜》歌曲中拉开序幕。艺术团的青年艺术家们时而引吭高歌,时而激情演奏,时而翩翩起舞,为观众献上包括舞蹈、歌曲、京剧选段、京胡演奏在内等14个精彩节目。他们的演出风格既古典又现代,既充满民族特色,又具有国际风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吉祥山基金会歌舞团的演员们也表演了合唱、舞蹈等几个节目。

京剧“红灯记”选段

  演出结束后,秦小梅团长、兰立俊大使、苏德拉加大使、华社负责人等嘉宾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热烈祝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观众纷纷表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如此高水平的精彩表演了,希望明星艺术团再来印尼访问演出,并期待今后有更多的中国演艺团体来印尼交流、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演出后秦小梅团长(左9)、兰立俊大使(左6)、苏德拉加大使(右5)等嘉宾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

  中国明星艺术团系由国内一流青年艺术家组成。他们功底深厚、技艺精湛,许多人是国内各种大赛获奖者。该团此次演出是应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的邀请,为庆祝新春佳节而举办的专场演出。从2004年起,该团曾先后到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南非、奥地利、赞比亚等国家访问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