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夫人顾琅琳出席“收获在鼠年”中国文化展活动开幕式

2008-02-02 00:00

  2008年1月31日,由印尼总统夫人阿妮•尤多约诺发起、努山塔拉饰品协会筹办的“收获在鼠年”中国文化展活动在该协会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参与单位主要来自印尼各地的艺术团体、民间艺术机构和研究中国文化的地方组织,展品主要以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画作、手工艺品和服饰为主。

  中国驻印尼大使夫人顾琅琳与印尼外长哈桑夫人共同主持活动开幕式并剪彩。印尼前外长阿拉塔斯夫人、矿能部长夫人、海军参谋长夫人、总统外事顾问迪诺夫人、外交部秘书长伊慕榕夫人以及外交使团夫人等近150人出席。活动场面隆重,反响热烈,气氛喜庆。

  顾琅琳在致辞中感谢努山塔拉饰品协会主办此次十分有意义的文化促进系列活动,使大家得以充分领略世界不同文化多样性的魅力。她表示,中印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近3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双边贸易额逐年增加,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更加密切。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多姿多彩,相信此次活动将有助于加深各位朋友对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了解,更好地认识中国,进一步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与对话。欢迎大家有机会去中国参观,亲自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国现代发展的动感节奏。

顾琅琳(右一)与印尼外长哈桑夫人(中间)及印尼前外长阿拉塔斯夫人

  “祥鼠迎新春”,顾琅琳并向所有来宾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来宾兴致盎然地参观了相关展览并纷纷表示,中国大使夫人对春节、十二生肖等中国文化、民俗的生动介绍进一步激发了她们对中国悠久文化的浓厚兴趣。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一员,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的昨天、今天与未来,进一步密切世界大家庭之间合作与友谊的纽带。

  此类活动为系列活动,旨在介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风俗文化,加深理解,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