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与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联合举办庆祝春节文化晚会

2008-02-25 00:00

  2008年2月24日晚,中国驻印尼使馆和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联合举办庆祝春节文化晚会。以广西杂技团和广西歌舞剧院组成的中国广西艺术团一行40人为来宾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夫妇和印尼人协副主席法特瓦夫妇、国企国务部长加里尔、雅加达特区省长博沃、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苏坎达尼、多国驻印尼使节以及印尼社会各界名流等三千余人出席观看了首场演出。兰立俊大使、博沃省长、苏坎达尼主席先后发表了讲话。

  兰大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等友好组织的推动下,中、印尼两国社会、文化、经济交往愈加紧密。2005年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更是将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到新的高度,开创了两国友好关系的新纪元。此次中国广西艺术团来印尼访问演出,与印尼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新年问候和新春祝福,体现了中、印尼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近年来印尼各地举行的一系列春节庆祝活动表明,春节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逐渐成为印尼人民的节日。兰大使并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良好祝愿。

  博沃省长在讲话中表示,在雅加达有很多华人华侨,华族文化已经成为雅加达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对此深感骄傲;并借此机会向雅加达全体华人拜年。

  广西艺术团还将赴棉兰、万隆等地演出,与当地人民共庆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