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印尼赛区开赛

2011-09-07 11:00

  201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现正举办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希望增进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委托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印尼赛区的竞赛活动。赛事于9月6日正式启动。

  一、竞赛内容:

  本次比赛内容主要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基本国情知识,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情况,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知识等。

  二、网络初赛(9月6日--9月12日):

  18周岁以上印尼籍学生可即刻登录活动网站http://contest.caexpo.org/ 答题(共50道题,每题2分,总分100分)竞赛语言可选中、英两种语言。

  获奖者产生办法:以参赛选手得分高低排名,如分数相同,则以网上提交答卷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名(每位选手只能在网上提交答卷一次),先提交者排名在前。初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胜者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现场决赛(9月24日--9月28日):

  决赛将采用主题活动结合外景拍摄、互动交流、知识竞答等形式在中国广西南宁市举行。决赛选手包含中国选手5名,东盟十国每国2名。

  主办方将综合选手初赛成绩、汉语能力、才艺水平、参赛积极性以及校方意见,于9月16日前选定2名选手九月底赴中国广西南宁市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