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协奏曲拉开雅加达艺术宫国际艺术节序幕

2011-09-19 12:00

 

  9月16日,为期一周的印尼雅加达艺术宫国际艺术节正式开幕。当晚,艺术宫剧场内座无虚席,印尼本地和新加坡的艺术家同台献技,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

  本场开幕演出的主题是“中国艺术节”。来自印尼泗水的钢琴家史蒂文·库尼亚宛·塔玛吉和雅加达爱乐交响乐队合作,成功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用娴熟的技艺把黄河磅礴的气势和壮阔的历史场景展现在观众眼前。

  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下,雅加达校园合唱团的“黄河大合唱”,新加坡艺术家周俊如的二胡演奏“蓝花花敘事曲”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艺术家们还演奏了肖邦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中国驻印尼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及部分国家驻印尼使节等应邀出席并观看演出。

  今年的雅加达艺术宫国际艺术节是为纪念艺术宫成立24周年而举办的。在随后的一周内,还将有3场文艺演出先后在艺术宫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