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电影周在雅加达开幕

2014-11-12 18:00

    

  2014首届中国电影周于1111在雅加达XXI电影院开幕。印尼旅游部艺术与文化创意经济总司长阿赫曼·夏、印尼电影工作者协会主席阿里克斯·高芒、印尼外交部政策研究与发展总司亚太非地区政策司长赫利、礼宾领事总司代理礼宾司长普拉赛迪奥以及中国驻东盟使团代办陆京纷纷到场祝贺,印尼广大高中生、大学生和文化界人士近四百人出席开幕式并观影。  

  我馆刘洪洋代办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说,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和苏西洛总统共同将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佐科总统近日赴华出席APEC会议并会见中国领导人,进一步探讨如何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电影可以沟通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的感情,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有效渠道。中国电影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将优秀电影介绍到印尼,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电影届的合作,中国大使馆特举办此次电影周。  

       阿赫曼·夏总司长在致辞中对本届中国电影周的举办表示赞赏,认为该活动是印尼民众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重要交流平台,期待活动能促进两国民间友好。  

  阿里克斯·高芒主席表示曾看过多部中国电影,对这次中国电影周的举办表示欢迎和支持。他还希望,中印尼电影业加强接触,展开更多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电影制作技术。印尼愿与中方尝试共同创作。  

  2014中国电影周历时五天,将为印尼的广大观众和青年学生放映《一代宗师》、《山楂树之恋》、《泰囧》、《花木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五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