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大使出席印尼民望学校鸡年新春联欢会

2017-02-08 16:00

  送别金猴从头越,闻鸡起舞庆新春。2017年2月4日,驻印尼大使谢锋和夫人来到印尼民望学校参加了该校的鸡年新春联欢会,并观看师生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印尼外交部副部长法赫尔、新加坡驻东盟大使陈汉成、印尼国会议员何震康等400余名来宾和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谢大使发表讲话说,民望作为印尼著名的三语国际学校,建立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这一完备的教学体系,建校21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桃李满天下。学校还注重引导学生广泛参加社会实践和文化活动,学校合唱团业已连续八年在中国大使馆的国庆招待会上演唱中印尼两国国歌,获得广泛好评,民望学校还是“中国文化日——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共同主办方之一,这些活动都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谢大使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领导下,中印尼两国关系取得了全面迅速的发展。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中国对印尼直接投资额达26.65亿美元,排名从第十位跃升为第三位;全年共有130余万中国游客来到印尼,中国成为印尼第一大游客来源国;目前有15000余名印尼学生在中国学习,每年有超过650余名印尼同学生获得各类中国奖学金。

  谢大使向校董、老师、同学和在场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民望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