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佐南签发雅万高铁路线许可证

2016-01-14 10:00

  原标题:交长签发雅隆高铁路线证书

       据印尼《国际日报》14日消息,印中高铁公司(KCIC)1月13日声称,交通部长佐南(Ignasius Jonan)已于1月12日签发了雅加达-万隆高铁路线证书,即意味着由印中高铁公司承建和管理的雅隆高铁项目获得交通部的认可,可以尽快建设和投入运营。

  印中高铁公司公关主任巴拉达(JA. Barata)当时在雅加达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交通部长所发2016年第25号决定书中载明了雅隆高铁路线图和详尽的说明。他说:“我们将在1月14日向交通部提呈我们俱全的文件,包括相关的省级和市县级政府所介绍书等。为了落实关于雅隆高铁项目的第107号总统条例,上述雅隆高铁路线证书是至关重要的。”

  雅隆高铁的路线全长142.3公里,其中的22.5公里路段是在地下行走的,列车最高时速为380公里,安全程度媲美当今世界上最尖端的高铁技术,包括欧美各地当今实用的高速列车。途中将有四个车站,分别是雅加达的哈林(Halim)地区、加拉璜(Karawang)、瓦利尼(Walini)和万隆的特卡尔鲁瓦(Tegalluar)。

  瓦利尼是万隆市西南郊大约25公里的芝威堆(Ciwidey)镇区辖下的一个风景优美,且有温泉的村落,而特卡尔鲁瓦是戈德巴克(Gede Bage)附近的一个村落,同样有发展成为新兴城市潜能的地区。

  巴拉达说:“雅隆高铁将有双线铁路,80公里的路段是在地面上行走的40公里属于高架铁路,其余的22.5公里是地底下行走的。虽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80公里,但我们将把时速控制在200公里。”

  印中高铁公司将购买11套列车,每套有8个车厢,每个车厢可容500入座,每两个车厢可装成一个更大可容1000人的车厢。巴拉达说:“雅隆高铁预定在2019年通车,每天载客量约2.8万人次,车费暂定为20万盾。我们希望能吸收至少15%往返于雅加达-万隆的旅客,也因此舒缓两大城市之间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