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制订未来两年重点建设计划 优先发展八大项

2016-03-05 12:00

  印尼总统办公室主任德登日前表示,印尼政府已制订2016年与2017年重点建设计划,主要包括八大项。

  这八大项分别为:一、粮食安全;二、海洋轴心;三、大力建设巴布亚;四、能源安全;五、基础设施建设;六、工业化建设;七、农村建设;八、土地改革。

  根据《印尼政府2015-2019年中期建设发展规划》,未来5年内印尼计划建设2650公里公路、1000公里高速公路、3258公里铁路、24个大型港口、60个轮渡码头、15个现代化机场、14个工业园区、49个大坝、3500万千瓦电站、约100万公顷农田灌溉系统,预计所需资金约4245亿美元。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弗兰基表示,2015年印尼经济运行良好,吸引内外资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实际投资额达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协议投资额达1482亿美元,同比剧增45%。

  他说,佐科总统上任后即推广一站式服务,近期又推出3小时办证服务,这些举措无疑为印尼吸引外资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印尼投资,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已设立中国投资服务小组,协助解决中资企业在印尼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中新社雅加达3月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