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2016年一季度中国在印尼投资创造就业10167人次

2016-06-20 16:00

  综合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弗兰基6月中上旬率团访问了中国青岛、杭州和上海,介绍了印尼投资政策、环境及投资潜力,与当地企业家进行座谈。

       弗兰基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已成为印尼重要投资来源国之一,自2010年以来中国对印尼共落实投资26亿美元,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冶金、机电等行业,特别是在交通运输、电站、海港等基础设施领域,进入印尼投资的多为资本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

        弗兰基表示,印尼劳动力成本低,市场广阔,且政府目前正致力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如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推出3个小时投资注册服务等,投资潜力很大。通过此次访问,印尼方了解到有许多中国投资商有意投资印尼的冶金、电子产品、基础设施、饮料、医药、汽车和银行等行业,印尼政府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到前来投资,并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各项便利。弗兰基提醒投资者应具备良好的营销网络。

        据悉,今年年初至4月,该委员会组成招商小组先后4次到北京和东莞等地进行招商活动,获得108亿美元意向投资。据该委员会统计,2016年一季度,中国对印尼投资达4.64亿美元,在印尼投资排名榜中位居第四,次于新加坡、日本和香港,共涉及339项工程项目,创造就业10,16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