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发表国情咨文呼吁克服三大挑战

2016-08-19 23:00

  印尼总统佐科日前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印尼独立已有71年,但面临的挑战是摆脱贫穷、失业和社会不平等的现象。

  当地媒体18日援引佐科的话表示,为促进印尼民族的发展,印尼必须加速推动全国经济成长,提高印尼民族整体的福利生活。

  佐科表示,为克服所面临的挑战,现任政府要落实三项重大战略决策,首先是加速基础设施建设,第二是提高生产和提高人力资源素质,第三是行政改革或摒弃官僚化作风,以及民主宽松管制或权力下放。

  佐科指出,如今虽然还在全球经济萧条的笼罩之下,印尼今年首季获得4.91%的经济增长率,而第二季更是获得5.18%的增长。印尼目前的经济增长率,成为亚洲国家中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之一。

  佐科总统在国情咨文里还提及南中国海的国际争端问题,他强调必须以和平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中新社三宝垄8月1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