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罗盘报:中国提供200个奖学金

2017-03-16 22:00

  印尼最大报纸《罗盘报》16日报道:2017年,中国政府为希望赴华学习的印尼大学生提供了200个奖学金名额,其中10个名额定向提供给西爪哇井里汶伊联大学。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在周三访问井里汶伊联大学时宣布了此事。在伊联中央理事会总主席赛义德的陪同下,谢锋表示,近年来中印尼合作日益深化。目前共有1.4万名印尼大学生在华留学深造。“我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申请。”除奖学金外, 中国大使馆还将向井里汶伊联大学捐赠500张椅子,用于支持学校改善教学条件。

  在到访伊联大学前,谢锋还访问了根贝经学院,介绍他对千岛之国温和包容的伊斯兰教的理解。中国和井里汶的关系十分亲近。井里汶开国国王苏南•古农•加蒂还曾迎娶中国明朝公主凤珍。

  除了经学院和伊联大学,谢锋还拜会了井里汶十四世苏丹阿里夫和市长纳斯鲁丁。当天下午,谢锋还会见了井里汶华族代表,访问了大人宫和冥思洞。

  在上述会见中,谢锋表示,2016年中国连续6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印尼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24%,达到27亿美元,由印尼第九大跃升为第三大投资来源地。这些投资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税收和商机,并通过技术转移、员工培训和师徒传帮带等方式为印尼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还首次成为印尼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到访印尼的中国大陆游客达到142.3万人次,人均消费1107美元。“仅这一项就为印尼带来近20亿美元外汇收入。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印尼合作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