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媒体:中国国宝大熊猫即将抵达印尼

2017-09-26 10:00

 

近日,《雅加达邮报》、《罗盘报》点滴、美都新闻等印尼媒体纷纷报道中国国宝大熊猫即将落户印尼有关情况。

报道称,本月28日,印尼野生动物园将迎来来自中国的两位黑白相间的朋友——大熊猫彩陶湖春。自此印尼人民再也不用飞越几千公里到中国去看稀有的大熊猫了。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22日在雅加达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大熊猫是中国国宝,是友谊的使者、和平的象征,彩陶湖春即将跨越万水千山来到印尼,凝聚了中印尼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也是中印尼两国人文合作的又一突破,希望彩陶湖春在印尼这块热情美丽的国土上快乐健康地成长,给印尼人民带来欢乐与幸福,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高级官员利斯蒂娅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欢迎这对来自中国的大熊猫,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

印尼野生动物园园长蔡亚声表示,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印尼野生动物园今年8月就已经建成熊猫馆熊猫馆位于一个占地5公顷的丘陵地带,由个熊猫活动区域组成。为更好照顾两只珍贵的大熊猫,去年印尼野生动物园派出8位动物饲养员以及两位兽医前往中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大熊猫饲养技能学习蔡还表示,彩陶湖春抵达印尼之后,将先进行一个月隔离,计划于十月底正式进入野生动物园区印尼公众开放参观。

今年7岁的雄性熊猫彩陶与雌性熊猫湖春出生位于四川雅安的中国大熊猫碧峰峡基地。它们将从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乘坐印尼鹰航飞机,于当地时间928日上午抵达印尼,开启十年的旅印尼生活。

印尼是世界上第16个与中国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国家,此项计划旨在共同培育和保护大熊猫。在东南亚国家中,只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被选中参与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预计2-3年后有望在印尼培育出可爱的大熊猫后代,给印尼游客和小朋友带来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