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访问印度尼西亚

2019-07-06 13:00

  

       2019年7月3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访问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罗照辉分别会见印尼外交部副部长法赫尔、外交部亚洲太平洋非洲事务总司长戴思拉,就中印尼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罗表示,当前中印尼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调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明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印尼方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中方重视印尼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愿同印尼方密切配合,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区域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促进地区共同发展和繁荣。

  印尼方表示,印尼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对两国雅万高铁等重点合作项目稳步推进感到满意。印尼将继续把对华关系置于外交优先方向,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开好今年东亚合作系列会议,应对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维护两国和地区良好发展势头。

  驻印尼大使肖千参加了有关会见。